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小组深入各支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4

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小组深入各支部

  中国海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总支(支部)有42个,党员500余人,为扎实做好对各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帮助、监督、检查和评价工作,总公司组织了6个指导小组,每组3个人,从1月31日起,全程指导、帮助各支部开展活动。

  这6个指导小组的组长都是中国海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或刚退休的党委书记,有丰富的基层和党建工作经验,组员也是在基层单位从事人力资源、党群、办公室工作多年的同志,在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就参与了到各地区、单位和部门调研的工作。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希望指导组一能当好参谋,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二能深入指导、督促、帮助各支部开展活动;三能借助他们的基层经验和平时对总部机关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的体会,帮助机关部门查找问题;四能将总部机关的经验带回去,为顺利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好基础。

  为此,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指导组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指导组要紧紧依靠所指导支部开展工作,到位不越位,帮助不添乱,多出点子,做到既不包办代替,又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坚持原则,说实情、讲真话,协助支部做好工作、把好关,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总体部署和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整体实力。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机关各部门总经理、各所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工作,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抓住可能影响全局、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切实加大对实施方案中分析评议阶段的指导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指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尽可能多地接触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勇于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善于创造新的经验。

  目前,6个指导组一边加强自身学习,从2月2日开始起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一边开展指导工作。他们与所负责的党支部书记都进行了沟通,安排好支部的具体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参加各支部的学习启动会,明确指导组的要求和工作方式;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通报信息;指导、检查、参与各支部的学习,严把学习质量。因各支部的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为保证工作和学习两不误,指导小组还不断创新方法,提高效果,主动加强横向联系,共享好做法、好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