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致信党员加强先进性教育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3

中海油致信党员加强先进性教育理论学习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于元月28日全面启动。各党支部根据总公司的部署,确定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的计划。2月2日下午5时,政工联合党支部在家的11名党员进行了支部第一次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学习前每位党员收到了党支部书记王熹亮的《致支部同志们的信》,信中对于搞好该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其中还特别倡议在理论学习做到“六个不少”,查摆问题力求“八个反省”。

  政工联合党支部由思想政治工作部和直属党委两个部门组成,在总公司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承担了大量的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12名党员中有9名都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成员。一方面比其它部门更多更早地学习到中央文件和一系列上级精神,另一方面又可能由于忙于大量面上工作而影响到本支部学习计划的落实,加上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总公司还有大量的慰问活动,难免在抓面上工作的同时与开展支部活动出现时间上的冲突。

  为此,信中特别希望支部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政工支部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对面上的示范作用;希望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按照总公司党组《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学习教育安排》,保证做到“六个不少”,即:规定的学习内容一篇不少,规定的学习时间一分不少,规定的党课报告一场不少,规定的专题讨论一题不少,规定的学习体会一字不少,规定的活动动作一项不少。在学习时间上运用业余时间,早上提前上班,晚上推迟下班。尤其是要充分利用春节长假时间进行学习。并倡议每位党员都要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结合曾庆红同志视察海洋石油时对总公司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中国海油国际化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综合型能源公司目标,结合机关作风转变,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尤其应该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反省缺乏理想信念,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反省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基本素质低、业务水平低、工作能力低的问题;反省缺乏职业道德,工作不主动、不努力、不进步的问题;反省缺乏创新精神,保守落后、固步自封、实践能力不强的问题;反省缺乏服务意识,不深入基层、不联系实际、作风飘浮的问题;反省缺乏工作热情,暮气沉沉、自我标榜、拒绝批评的问题;反省职业观念落后,不考虑为公司创造价值、只算计从公司获取报酬的问题;反省纪律观念不强,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利己主义思想严重的问题等。

  “六个不少”、“八个反省”,得到了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充分肯定。建议在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体党支部中借鉴和推广,并希望能在行动中得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