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交流保持党员先进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4

中国海油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交流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

   “从中国海油自身发展看,既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也存在非常大的挑战,包括环境和思想观念上的挑战,如果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不能应对并战胜这些挑战”。这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傅成玉在中国海油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讨论时的发言。

  1月30日下午,在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及听取了中央党校陈登才教授关于“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辅导报告后,结合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讲话、中央督导组领导讲话和党组书记傅成玉动员报告的精神,中国海油参加第一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00余名领导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就如何理解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尤其是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新时期保持“两个务必”重要性及对新时期怎样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解。坚持“两个务必”对海洋石油战略目标的实现非常重要,在当前就是要百折不挠克服一切困难,攻克一个个难关。大家谈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一项长期任务、永恒的主题。既要党组织和个人积极主动参与,也要注重组织和制度建设。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找到如何长期保持先进性的方法。并表示,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综合型能源公司目标,把国企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讨论中大家还结合海洋石油和各自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象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还停留在比较肤浅的阶段,主动性、自觉性比较差,存在一些支部活动不规范、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存在着注重业务和具体工作,忽视学习教育和思想素质提高的倾向。下一步要针对这些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