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电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讨论”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4

中国国电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讨论”

  2月1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立即组织开展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与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

  通知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发[2004]20号文件和胡锦涛同志1月14日重要讲话中,都明确提出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总体目标。但对于一名党员而言,先进性是具体的,必然体现和渗透在党员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组织广大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大讨论”活动,是集团公司党组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后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巩固前一时期学习动员工作成果,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措施。二要深刻理解党的整体先进性与党员个体先进性的关系。党的整体的先进性,集中表现在党的性质和特点、党所承担和完成的历史使命、党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作用。党的先进性又要以党员个体的先进性为基础,通过党员个体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具体体现。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引领集团公司做实、做新、做大、做强。广大共产党员作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支非常重要的骨干力量,要深刻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积极按照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同志提出的争做“学习型、管理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模范的要求,为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本部“六大中心”职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把集团公司建设成“复合控股型、规模效益型、集团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现代企业集团”作出自己的贡献。三要正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及要求。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与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同时要切实把握好重点分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集团公司本部和在京直属单位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的作风要有明显转变。要注意切实解决好党员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思考,使党员真正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赢得今年各项工作良好的开局;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为基层服务的自觉性,坚决克服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广大党员要拿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具体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影响集团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抓起,特别是让基层切实感受到本部和本部党员的作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四要明确落实大讨论活动的方式和步骤。

  本次大讨论活动总体时间从2月18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具体分五个步骤进行:一是集团公司直属各党组织认真总结2月17日开展的《党章》专题学习和对党员先进性认识的专题讨论,提炼形成体会发言材料。二是各党支部对每一名党员参加交流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评析,并选派一名党员参加集团公司层面的大会交流。三是2月25日全天举办集团公司“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交流大会。四是认真总结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并报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五是做好督导工作和宣传工作,及时总经推广典型经验。五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保证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集团公司直属各党组织要对本次大讨论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就讨论的方式方法精心策划,把握讨论的主题,务必结合实际,党员领导人员要带头准备讨论材料,加强引导,提炼成果,营造氛围。要通过本次讨论活动,巩固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性的成效,并以此推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为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