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4

北车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月21日上午,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总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至此,北车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一系列周密的筹备后正式启动。北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殿国同志主持会议,总部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以及党外群众共165人出席了大会。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出席动员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卢卫东、企业指导二组廖华军和督导组副组长李双全等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

  北车集团党委书记王立刚作了题为《精心组织、注重实效,高标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部署了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实施方案:一是在学习动员阶段,要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和明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三个环节;二是在分析评议阶段,要重点抓好征求意见、开展谈心、党性分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支委会、反馈意见和通报评议情况七个环节。三是在整改提高阶段,要重点抓好制订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职工群众公布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三个环节。他最后明确提出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建立职工群众监督评价制度、保证教育活动质量效果和实现各项工作与先进性教育“两不误、双促进”的具体要求。

  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在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北车集团党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筹备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和王书记的动员报告,对搞好北车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搞好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原则,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依靠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好督导职责。

  北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殿国对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这次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为总部广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投入;一定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质量;一定要把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