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动员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4

中化集团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动员准备工作

  1月10日到2月21日,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准备阶段。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周密细致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高起点、高标准奠定了基础。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做好充分的组织准备。中化集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了督导员,明确了责任要求和分工负责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都相应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了负责人和联络员。中化集团从上到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并对各单位派往京外企业、项目上的少数党员进行了解,确定联系人,及时把党组织的要求和活动情况传达给他们,保证每个党员都同步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行充分的思想准备。1月10日以来,中化集团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二级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分别采取不同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胡锦涛、曾庆红、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刘德树总裁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明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领导责任制;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岗位党员的表率作用;三是围绕公司的战略转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吸收群众参与;五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带头上党课,在学习过程都要结合实际为本单位党员上党课;带头查找问题,敢于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带头剖析问题,勇于暴露思想,能从世界观、价值观上找原因;带头发扬民主,敢于打破情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说到做到,做普通党员的表率。

  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采取“区分层次、逐级推进、层层深入”的方式,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国资委的有关精神,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在公司内部营造出了浓厚的先进性教育氛围。

  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做好全方位的工作准备。中化集团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和活动安排表等。要求各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时做到“三不能”、“两服从”,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做到“步骤不能少、原则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在实施过程中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同时要求在整个活动中紧紧围绕抓好“六个一”部署工作,即:开好一个动员会、一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一个支部会,党员要读好一本书、写一篇有深度的心得体会和一份党性分析材料。

  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后,于2月3日、4日举办了二级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负责人和联络员培训班;在员工中进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问卷调查,召开了职工群众、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三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增强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中化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对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公司战略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任务明确。各级党组织按照公司党组的部署和《方案》的要求,一手抓经营管理中心工作不动摇,一手抓先进性教育活动政治任务不放松,迅速行动,精心准备,在集团公司内形成领导重视、思想统一、组织健全、措施到位、工作落实的局面,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