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先进性教育培训“三步走”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5

华电集团先进性教育培训“三步走”成效显著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紧密联系企业实际,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集中学习培训阶段,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的要求,带头自觉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实行学习培训“三步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第一步,统一组织“六个一”集中学习活动,即举行一次电视电话动员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贺恭同志上一次党课,邀请中央督导组进行一次专题辅导,邀请中纪委专家作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组织一次党员集中收看牛玉儒事迹报告录像和公司系统优秀党员代表事迹报告会,组织一次到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二步,各党支部、党委(党组)组织不少于四个半天的集中学习。即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中央、集团公司党组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和领导讲话,党支部书记或支委成员要为党员上一次党课,组织党员在通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基础上开展两次专题学习讨论。第三步,党员进行不少于10个小时的自学。为了保证学习的落实,春节后,华电集团本部全体党员举办了集中学习班,并具体规定了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和检验标准。公司党组书记贺恭同志对办好学习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作了认真研究,提出学习班要做到“四个保证”:一是保证完成学习内容;二是保证学习出勤;三是保证学习纪律;四是保证学习效果。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本人的思想、工作、生活以及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至少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体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撰写不少于6000字的学习笔记。活动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抽查和优秀学习笔记展览。在教育活动中,确保了应学内容不少、参学对象不漏、必经环节不减、预期标准不降。

  此外,华电集团还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传媒的作用。开通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加大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指导思想等的宣传力度,强化对优秀党员的深度报道,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对活动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改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建立起了以基层党组织信息联络员为主体的信息渠道,定期进行信息沟通,先后编发《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12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公司及基层党组织学习动员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报道了出去,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