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召开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5

中化集团召开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月21日上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中化集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督导组组长杜诚及全体成员、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指导协调四组副组长毛定之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江主持。

  中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首先代表公司党组作动员报告。刘德树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中化公司战略转型,实现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公司全体党员一定要站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搞好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罗东江对公司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各阶段的时间、内容和要达到的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罗东江同志强调,公司2005年政治工作要围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抓好“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创新政治工作内容、形式和机制,严格执行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中央督导组组长杜诚和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指导协调四组副组长毛定之分别作重要讲话,对中化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杜诚强调,一要提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要正确把握中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取得成效;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第一批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并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四是坚持探索与创新,五是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毛定之同志强调要紧密联系中化公司的实际,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到“三个结合”:一与创建“四好班子”相结合,二与企业的生产实际相结合,三与促进企业党的建设相结合。

  中化集团公司各职能部室、京内各经营单位全体党员和京外单位部分党员通过闭路电视和视频系统组织了收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