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月24日上午9时,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控股公司总部及在京成员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国资委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副组长范晓复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宣传局副局长卢卫东和企业指导二组成员谷春阳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本部全体员工、各成员企业党政班子成员及总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离退休党员共38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耀强主持。会上,控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正武同志作动员报告。国资委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马正武同志作动员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要求。马正武同志指出:控股公司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单位,充分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推动控股公司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控股公司和成员企业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大力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企业的整体实力和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促进集团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马正武同志要求全体共产党员:一要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要明确教育活动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切实达到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四要加强领导,加强指导,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

  马正武同志指出:要组织好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从“信念、形象、能力、纪律”等方面提炼出既有鲜明时代特征又有诚通特色的先进性要求。控股公司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很重。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集团加快改革、发展与保持稳定上,最终归结到完成预算任务、实现集团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上。

  张青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完全赞成马正武同志的动员报告,对控股公司前一段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控股公司下一步搞好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张青林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国资委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二要正确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紧密结合诚通的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努力做好督导工作。

  李耀强同志表示,张青林组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控股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阐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对控股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与希望。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为集团加快改革、加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整个大会庄重、热烈,始终荡漾着严肃认真的主旋律,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