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召开 先进性教育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股份公司党委召开
先进性教育中心组学习会

  2月21日—23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股份公司党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心组学习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领导刘绍勇、刘名启、王全华、赵留安、孙晓毅、王海洋,股份公司领导李昆、阳广华、江平、袁新安、郑恩仁、徐杰波、周用金参加了学习。此次中心组学习会采取集中封闭学习的方式,体现了班子带头,学出实效的要求。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是南航两级班子进行的先进性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共三天。采取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和讨论交流的方式。两级班子重点自学了《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曾庆红同志《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德江同志《在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刘名启同志《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章。在这次集中学习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两级班子成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先进性教育,深刻剖析了当前阻碍南航发展的主要问题,指出了南航在管理体制和方法、资源配置、市场营销机制、成本控制、发展速度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绍勇在发言中深刻分析并指出了各级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即有能力,缺合力;有理念,缺观念;有想法,缺办法;有措施,缺实施。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振作精神,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调动和发挥多方面的积极性,采取果断措施,扭转经营形势不利的被动局面。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刘名启在中心组学习总结发言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剖析了当前阻碍南航发展的主要问题。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用政治的观点来看待政绩,用群众的点来看待政绩,用发展的观点来看待政绩,用实践的观点来看待政绩,用全面的观点来看待政绩。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在这次学习中,中央驻广东省督导组组长周敬东同志和广东省委督导组成员亲自到会指导,对南航两级班子集中学习的方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