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举办先进性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5-02-28

先学一步 学深一点 掌握精神 有序组织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举办总部先进性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针对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大量具体工作由各支部组织完成的特点,为提高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对先进性教育重要性认识和在教育活动中组织领导能力,确保教育活动平稳有效地开展,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在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中,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月23日举办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这次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先期制订了培训计划,重点选编了培训学习资料。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结合实际勇于创新,对教育活动三个阶段以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编制了工作流程图,通过流程图对每个阶段的工作环节、相互间关系基本能清楚掌握,较好地方便了支部工作。

  培训班由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韩志华主持。按培训内容,首先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和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在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人重点就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安排、学习计划进行全面解读说明。

  培训班结束时,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传武作了培训小结。他首先肯定了通过培训学习,使支部书记对中央为什么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重要性有了较深刻地认识,同时对怎样搞好先进性教育和支部书记在教育活动中所起的作用有了全面的掌握和理解。最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克宁对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带领和组织好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央、国资委领导讲话精神,提高对先进性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每个党员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得到提高;二是按总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的要求,组织抓好本支部党员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工作不缺项、不漏项;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注重效果,提高质量;四是在保证总体时间安排框架下,妥善处理好学习和日常工作关系,保证“两不误、两促进”。以先进性教育促进日常工作,以日常工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