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为未参加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党员“补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中铁总公司为未参加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党员“补课”

  在2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为将动员大会精神覆盖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全体党员,使每一位党员了解和掌握先进性教育的指导思想、指导原则、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策和要求上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方式,对因公因事因病未能参加动员大会的部分党员普遍进行“补课”:

  一是集中“补课”。动员会议结束的第二天,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机关党委及时统计掌握未能参加会议的人数和原因,24日上午就召集出差返京的12名同志进行了集中“补课”。机关党委书记刘志荣向大家原原本本地传达了石大华书记的动员报告和张青林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总公司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国资委党委和总公司党委的重大部署上来。参加“补课”的党员表示,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强学习,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

  二是跟踪“补课”。对没有参加动员会议、又未能参加集中“补课”的个别党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补课”责任,及时与这些同志沟通联系,落实“补课”时间,采取灵活方式,抓好跟踪“补课”,近日内务必把动员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做到一个也不遗漏,真正抓好思想发动。

  三是上门“补课”。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和因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党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领导抽出时间,专程上门进行“补课”。24日上午,总公司党委书记、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华来到铁二区原基建总局分党组书记庄正家中,亲自送去了动员大会讲话及相关学习材料,传达了总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认真征求和听取老同志们对总公司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桂清驱车前往北京协和医院,为老红军、原基建总局局长刘文送去了学习材料,传达了总公司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欢迎老同志们向总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四是分点传达“补课”。针对大部分离退休老党员没有安排参加动员大会、居住地区又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机关离退休党总支按照总公司党委要求,于25日对离退休老党员进行分点传达“补课”,分别在太平桥、六里桥、月坛、羊坊店、铁四区等住地召开各支部大会,向离退休老党员认真传达了动员会议精神,使离退休党员及时了解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和步骤,掌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为下一步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远程“补课”。对远在境外、国外及各工程项目部无法参加动员大会的党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将石大华书记的动员报告、张青林同志的重要讲话等会议材料发布在总公司OA网上,并电话通知这些党员通过互联网进行阅读,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从而做到了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双促进。目前,总公司总部在香港、中东、马来西亚和泰国的4个党支部,以及苍郁指挥部、德商高速公司和正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代理部的党支部,已及时把总公司动员大会的精神传达到了身在异国他乡和生产一线的党员之中。

  通过以上落实措施,保证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覆盖到全体党员,及时把中央、国资委党委和总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策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在思想发动上做到了充分深入,从而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开始就步入健康轨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