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集团总部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通号集团总部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

  为更好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于2月18日至22日分别举办了离退休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服务组人员培训班和管理部门、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班。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观看了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同志在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动员会上的讲话录像,学习了宝山钢铁公司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研讨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2月25日全面启动第一批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通号集团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燕青,副书记、纪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副组长王东红,常委、工会主席、总部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副组长沈显邦出席了会议。

  李燕青在培训班上对参训人员明确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 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责任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各支部是教育活动的主体,活动开展的质量如何、成效如何,与各支部能否按照方案要求组织落实密切相关。各支部书记是直接组织者,因此要首先认识到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责任,这本身就是对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考验,是对支部书记及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考验。

  二、明确任务,抓好重点环节

  这次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为期半年,重点是前三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期,在集中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中要抓好重点环节:第一阶段的重点是读、写、思考、主题研讨、心得体会,要在学习上有突破,思想上有收获;第二阶段征求意见。要注重领导与党员之间、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谈心环节。写好党性分析材料,支部书记要把关。开好民主生活会,重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评议党员,评议意见重在反馈谈话,落在党员素质提高;第三阶段是整改,重在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重在整改效果。这些关键环节都要抓好,以保证学习质量。支部书记要做好考勤记录、讨论记录、评议记录。

  三、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除了做到中央、国资委党委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带头作用外,要结合实际,在挤时间学习、带头执行纪律、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高质量地做到发挥表率作用。同时,结合各支部工作的性质不同,特别是各事业部党支部要针对工作特点,如对在国外项目部工作的党员等做出具体方案,以保证全体党员均按要求参与活动。

  四、统筹安排,学习工作两不误

  2005年集团工作繁重,特别是总部作为管理指挥中心,工作要部署,计划要落实,任务相当繁重,因此,一定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活动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的成果中,这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管理水平的考验。

  总之,我们要以学习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行动,以完成集团公司全年工作目标的成绩体现党的先进性,为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做出我们基层组织和每个党员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