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推动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中铁总公司推动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开展

  2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了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会后,总公司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总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动总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步入正轨。

  一是领导机构和人员迅速到位。动员大会后,总公司党委迅速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机构和人员进行落实,固定了办公地点,完善了办公条件,公开了办公电话。特别是克服年初各部门工作繁忙、人员紧张的困难,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专职从事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较短时间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开始正常办公并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为进一步加强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力量,同时也为下阶段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储备骨干力量,总公司党委确定从所属单位抽调具有相当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的同志参加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二是切实加强总部机关支部建设。为了加强对先进性教育领导力量、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总公司党委要求总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必须由部门正职担任,通过调整和充实支部领导力量,为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2月23-24日机关党委对不是由部门正职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的10个支部(总支)进行改选换届,有7名部门正职补选为支部书记,1名补选为总支书记,3名补选为支部副书记。至此,总部机关21个由各业务部门组成的支部均由部门正职担任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切实承担起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

  三是建立总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网页。为了进一步推动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进行,总公司党委决定在总公司网站上建立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专门网页。动员大会结束后,总公司党委领导就召集宣传部、信息中心、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对在总公司总部机关开展网络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了分工和责任人。通过努力,总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网页已经建成,并开辟“领导讲话”、“动态新闻”、“学习资料”、“在线辅导”等栏目,定于2月25日开通。总公司总部机关开展网络党员先进性教育,为机关党员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适应了总公司管理跨度大、项目分散、人员流动的特点,为远程同步教育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总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四是迅速召开支部大会。动员大会后,各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大会,认真组织讨论总公司党委书记、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华的动员报告,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的重要讲话。为了作好发言,一些同志认真进行准备,连夜起草了发言提纲。会上,大家发言踊跃,表态积极,表现了极大的政治热情。对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动员大会的同志,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认真地进行补课。通过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明确了总公司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部署、方法步骤。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以严谨、求真、进取、创新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党员先进性教育中来,查找不足,改进作风,当好表率,实现各项工作和教育活动“两不误、双促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