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提出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惩防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南方电网召开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提出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惩防体系

  2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公司系统今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依法治企、从严治企,努力开创党风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2004年,南方电网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公司系统举办两个《条例》培训班141期,有1659名领导干部作出廉洁承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436份,1708人次述职述廉,1085 人接受民主评议。进行任职前谈话876人次、诫勉谈话83人次。开展效能监察129项,挽回经济损失2090.4万元;提出监察建议63项,节约资金1484.8 万元;全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419件(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所提高。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审计署审计决定,扎实做好专项审计,全年共完成各类审计18019项,促进增收节支1.12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606条,对78个市(县)的营业状况开展了调查,涉及销售收入434.11亿元。公司还抽样调查了四个供电分公司(局),涉及用户224.37万户。对电价执行、营销管理、线损管理、电费回收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促进了依法经营和规范管理。

  在全面分析了公司反腐倡廉和依法经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强调,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出发,从公司生死存亡的关系出发,深刻认识反腐倡廉与依法经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地把依法经营、廉洁自律作为公司的生命线,以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主线,把审计工作与纪检监察紧密结合,继续在加强教育、在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为公司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还提出,在加强教育上,要以廉洁教育作为爱护干部、减少腐败的第一道防线,经常讲、反复抓,夯实筑牢,严防紧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完善制度上,要进一步发挥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建设公司的“制度文明”,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到各个方面,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约束干部行为;在强化监督上,要用好监督这把“利剑”,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真正把监督职能落实到决策与执行的各个环节,全流程到位、全方位见效。要形成教育扎实有效、制度完善严格、监督得力到位的良好局面,努力构建起与公司治理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他还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作好表率、落实责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