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一汽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

  开展学习培训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也是保证整个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并充分利用春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在分层次、有重点组织理论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密切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针对性强的主题实践活动培训,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原则。

  一、带头参加学习,发挥领导班子在学习培训中的表率作用

  为把学习培训工作抓实抓好,一汽领导班子放弃休息时间,自觉带头参加学习。2月15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七,一汽的广大员工还沉浸在欢度新春的节日气氛中,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理论中心组却悄悄地开始了先进性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他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关文献和党建理论,并观看了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电视片。通过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此外,一汽基层领导班子也充分利用春节休息时间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在两级领导班子的带动下,一汽掀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教育活动的学习培训工作逐步深入。

  二、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典型教育相结合,增强学习培训的有效性

  一汽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典型教育相结合等多种学习培训形式,增强了党员的学习热情,为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提供了有效保证。

  2月16日,一汽党委举办了由1300余名党员高级经理、后备人才参加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培训。在这次大规模的集中学习培训中,党员高级经理不仅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的导读,还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赵云献教授深入浅出的《开展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中心的教育活动是时代的呼唤》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之后,还观看了影片《张思德》和反映原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王纯腐化堕落过程的党风廉政教育录像片《蜕变》。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和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使党员高级经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永葆先进的自觉性。

  三、开展以推进先进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迎挑战,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培训,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一汽密切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展以推进先进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迎挑战,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培训,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达到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面对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一汽要实现“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 的目标,当务之急就是要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为此,一汽明确提出要把推进先进管理作为党员队伍体现先进性、发展先进生产力的结合点;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进先进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2月7日,一汽党委利用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有利时机,组织了一次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深入推进先进管理的学习培训,解放公司、轿车公司、丰越公司交流了有关经验,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解放公司、丰越公司的现场改善成果,有效增强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为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