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解决11个方面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一汽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解决11个方面问题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上半年集中用三个月的时间,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十三个环节展开。

  一汽的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指导原则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一汽领导班子、高级经理、二级经理和党员队伍的实际,重点围绕提高四个层面能力,突出解决十一个方面问题:

  1、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经营能力。解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理论学习系统性、针对性不强,整体功能发挥不够协调的问题,不断增强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解决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因素和市场经济规律研究不够深入、探索运用现代管理手段不到位的问题。

  2、进一步提高基层领导班子及高级经理的执行力。解决基层领导班子及高级经理对集团发展战略理解不全面,贯彻不到位,缺乏全局观念的问题;解决基层领导班子及高级经理对汽车市场的规律、状况缺乏前瞻性的思考和认识,对市场严酷挑战缺乏思想准备和应对措施,与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接轨有一定差距的问题,解决部分基层领导班子及高级经理经营责任落实不到位,单纯追求短期效应,忽视企业长远发展,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3、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班子及二级经理的创造力。解决党支部班子及二级经理对先进管理思想学习贯彻跟进缓慢、管理手段落后的问题,特别是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制造技术管理部门对先进管理思想贯彻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党支部班子及二级经理不能适应基础管理要求,管理粗放的问题;解决采购、营销、项目招标等领域存在管理漏洞,特别是部分驻外营销负责人履行职责不到位、贯彻和落实“第一汽车、第一伙伴”和“用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有差距的问题。

  4、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战斗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与“三个代表”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知识更新缓慢、业务水平不高、技能与岗位要求不相匹配的问题;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责任感不强、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问题。

  要通过解决这些问题,使一汽党员高级经理“勤营、廉营、善营”的能力明显提高,各级党组织带领员工建设“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在实现一汽“三化”中迎挑战、当先锋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教育活动紧密围绕一汽生产经营中心,做到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四个结合”贯穿全过程:

  一是要把教育活动与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思想工作相结合;二是要把教育活动与贯彻企业方针和落实年度50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把建设“四好”班子与明确企业的长远发展目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相结合;四是要把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与推进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相结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