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举办先进性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举办先进性报告会

  为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1月21日晚上,中国海油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世纪剧院举办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主题辅导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这是继2月17日组织观看以大庆石油会战为背景的电影《创业》、2月18日聆听老石油秦文彩“发扬石油会战优良传统”报告之后,中国海油举办的又一次“共产党员先进性与中国海油可持续发展报告会”,它掀起了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高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汉主持;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作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作贡献》的主题辅导报告;优秀共产党员姚德彬、郭太现分别作了《共产党员要为创建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做贡献》和《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岗位上闪光》的先进事迹报告。总公司机关和有限公司机关各部门,研究中心、气电公司、油气利用公司等驻京单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傅成玉总经理的报告,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了中国海油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详细阐述了中国海油发展战略目标形成的背景、原因,阐述了发展战略目标的内涵和外延;特别根据中央的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提出的新时期中国海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三条标准:一是有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吐故纳新,勇于变革,把自己融入变革的洪流;二是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敬业奉献,精心干好每一件事;三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工作技能。三条标准言简意赅、寓意深刻,对即将开展的中国海油共产党员先进标准大讨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姚德彬的报告事迹突出,感人至深。他自1988年投身中国海洋石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以来,先后参加了8个大型工程项目的建设,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2002年担任投资达30亿元的两艘EPSO建造项目总经理以来,率领团队创造了同类项目工期最短、投资最少、建造质量最好、安全环保质量最优等多项世界纪录,达到了国际同行业的一流水平。郭太现的报告平实自然,他把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建设祖国的过硬本领;勇于拼搏,敢挑重担,追求卓越,创一流工作业绩;淡薄名利,一心为公,注重品德修养,树立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等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整个会场上下至始至终秩序井然,与会的同志们不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也引发了他们许多的思考。在中国海油高速、高效发展的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为党、为人民、为公司做点什么?许多党员干部都表示:共产党员应该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自身的利益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公司的兴旺紧密联系起来,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