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制定党员学习补课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制定党员学习补课制度

  为了保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学习的参加率和效果,中国海油制定了党员学习补课制度,下发了《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外出党员学习教育补课办法的通知》,对在学习教育期间不得不外出而影响正常学习的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补课办法,确保每名党员做到“六个不少”:规定的学习内容一篇不少,规定的学习时间一分不少,规定的党课报告一场不少,规定的专题讨论一题不少,规定的学习体会一字不少,规定的活动动作一项不少。

  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海油肩负着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难免出现党员外出、学习时间不能保证的问题,对此,中国海油一方面在学习教育日程上进行周密的安排和计划,建立严格的学习考勤制度,如确因工作需要或有紧急情况须临时外出的,无论因公或因私,都应在履行出差或请假报批手续后立即向党支部报告,填写外出党员登记表,拟定补课计划,报本支部指导组组长批准,登记表由党支部和相关指导组各留存一份;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补课制度,确保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中国海油外出党员在外出之前可根据党支部的安排,先行自学文件,撰写学习笔记、学习体会;在外出期间应主动与所在党支部沟通情况,利用业余时间自行学习,力争使自己的学习跟上本支部的学习进度,并将学习情况记入《学习手册》中;党组织要关注外出党员的学习,适时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指导他们的学习。对在集体学习(包括支部研讨、主题辅导等)时间外出的党员,在他们返回后,支部书记(委员)应向他们传达支部集体学习的情况,督促其参加补课教育,按照补课计划完成应补的学习内容,对未参加主题辅导的党员,要组织他们看录像或听录音;指导组和党支部要做好外出党员的补课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补课方面的问题,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习、工作的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海油总公司领导干部带头遵守补课制度,普通党员积极响应。一名党组成员,因公出国几天,回来后马上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补课;春节前夕,一些因出差耽误学习的党员,放弃了与家人外出过春节的计划,利用春节放假时间按照党支部的要求认真补课学习,做读书笔记,答《中国海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自学百题》,一些同志还写了2000多字的读书心得体会;还有一些回乡过节的党员,一边补课一边进行广泛的社会调研,了解广大群众对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看法。比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5名党员利用回乡机会先后在湛江、东北、四川、河北、新疆等地农村、城镇进行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宣传党中央这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心和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