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贯彻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中铁总公司贯彻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

  1月19日,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刚刚结束,中铁总公司党委就及时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在京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铁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首先传达了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李毅中书记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勇副主任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座谈讨论,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对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来说,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次难得机遇,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铁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家铭两人表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总公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总公司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和企业的主管领导,既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集中精力,狠抓落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还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搞好整改,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党委副书记高树堂、姚桂清谈到,先进性教育是继“三讲”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重大政治活动,开展好这项工作对于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转变党的作风、促进企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党委工作的负责人,要协助主要领导积极承担好自己的分管工作,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力量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具体措施到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怡厚、孟凤朝、李长进在讨论时说,作为中央确定的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我们倍感光荣,深知责任重大,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开局、起步工作。同时还要努力抓好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副总经理刘辉和马力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决策,积极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担任,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家铭,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树堂,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桂清,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俊斌担任副组长;总公司党委各部门及纪委、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司办等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在中铁总公司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及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活动的各项指示和决定,具体指导和协调全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最后,石大华强调,当前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采取得力措施,广泛深入地搞好思想发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总公司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党员队伍现状,掌握思想动态,为全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工作基础;三是要超前预想、精心谋划,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进行;四是要认真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促进”,确保企业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