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2

南方电网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坚持学习不间断、生产经营不放松”。南方电网公司自1月份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坚持“规定动作”扎实学习,积极创造行之有效的“自选动作”,把通过学习焕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局面良好,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真正做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措施得力 形式多样

  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南方电网行动迅速,落实措施得力,形式多样,取得了初步成效。他们先后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广东省专题学习培训班,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以“理想、责任、能力、形象”为主题的党课和优秀党员事迹报告,召开会议详尽部署第一阶段工作,听取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卢先福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同时,他们还组织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让党旗更鲜艳》。广大党员积极行动,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和论述、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主要文件等,并重点学习了党章。

  据了解,根据公司党组的部署,目前公司正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知识百题测试”活动,并将结合实际,在公司广大党员中开展“两强两好”(执行力强、凝聚力强、形象好、服务好)主题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举办督导员、巡视员培训班、学习体会汇报交流会等。

  率先垂范 结合实际深入学习

  此前,在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结束不到半小时,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行政部、国际合作部的学习讨论。2月25日,袁懋振又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超高压公司先进性教育学习讨论会。他说,第一,要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这一活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第二,要完善制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公司大政方针、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四好班子”结合起来,与提高各级干部素质结合起来,与提高执行力结合起来,与发现、培养干部结合起来。同时,还要结合网公司提出的“两强两好”自选动作开展活动,并赋予其新的内容。第四,每一位党员要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自身岗位实际相结合。要先把党章学习好,用党章所规定的内容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第五,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公司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每个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把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开展好。

  公司党组成员纷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到公司本部各部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中。他们在分别参加计划发展部、市场交易部、人事部、安生部、财务部等的党支部学习会时表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联系工作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落实在解决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上;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结合起来;科学发展观要具体化为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等等。他们从分析、比较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三讲活动的侧重点入手加深认识,还分析了袁懋振董事长几次讲话的背景、核心思想,并着重从党员的“先进性”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自选动作”各具特色

  在活动中,各单位除了扎扎实实完成中央部署的学习内容外,还与自身工作情况相结合,创造出特色鲜明、符合实际的“自选动作”。

  公司市场交易部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还收集查阅大量资料,拓宽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党员到企业”、“党员进社区”的工作建议。公司安生部党支部列出了先进性学习专题计划,党员们的讨论发言一次比一次深刻,他们在第五次学习会上谈到,今年电力供应形势更加严峻,电网安全风险更大,安生部要以两大主线开展工作: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和安全供电,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抓紧时间立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按职责分工督促检查每项工作。

  超高压公司精心策划了“自选动作”—“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专题系列活动方案;组织好宣传报道,建立了先进性教育专题网页,及时出版活动简报(目前已出版12期),加强了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贵州六盘水供电局举办了一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通过学习考试,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集中教育。

  教育活动成效初现

  在日趋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下,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蓬勃展开,公司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只要每一名党员都能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示先进性,就能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员工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就能更好地提高执行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一定能全面胜利地完成安全供电、服务社会的重任。  

  春节期间,尽管南方电网继续遭受缺煤少水的影响,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的精神动力的推动下,公司系统有效保证了五省区人民节日用电的需要。特别是贵州凯里电网范围内出现多年未见的凌冻天气,部分10千伏导线覆冰80毫米,造成了14个县不同程度出现倒杆停电事故,凯里电网党员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在抢险救灾一线上,将停电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当前,西电东送工程建设者们在先进性活动的教育下正积极奋战,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输变电工程、天广四回等项目按计划推进。为了确保南方电网2005年度重点工程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输变电工程年底投产,参建各单位施工人员冒严寒、战阴雨,坚守工地,大年初二即开始进行工程施工。目前,花都站土石方挖填及强夯施工均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主控场区已开始第二层回填,力争三月初开始主控楼场区的土建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