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迅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3月1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在北京召开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20个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和机关纪委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93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纪委二室副主任杨旭同志、总经理齐晓敏同志、党委书记张伟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绍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与总公司工作会议一起召开,是总公司有史以来规格最高、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改进会风、提高效率要求的会议。
会上,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绍庄同志作了《融入中心工作,强化源头治本,不断推进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扎实推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04年反腐败工作。结合总公司2005年做大、做强、做久工作方针,努力实现总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实际,从认真落实廉洁自律规定,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

  董绍庄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在构建惩防体系上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从业行为;三是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并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适应形势需要,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

  总经理齐晓敏同志讲了话,从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总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同志作了讲话,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

  国资委纪委二室杨旭副主任讲了话。对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印发了《物资总公司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物资总公司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办法》;《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效能监察工作暂行办法》三个征求意见稿和一个单位的案件通报。

  出席会议的同志联系本单位实际,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认真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