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举办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国五矿举办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2月2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举办了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中枢同志给中国五矿全体党员上党课,作了题为《给党旗添光彩 为公司做贡献》的专题报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报告会,全体共产党员参加报告会听取了专题报告。

  周中枢在报告中首先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内容、相互关系以及精神实质。他在讲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时强调,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要争做“五有”党员。一是有理想信念。共产党员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二是有专业素质。要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就必须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掌握现代经营管理知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有创新能力。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创新意识,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要紧跟时代,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及时掌握国内外有关最新信息和动态,掌握解决问题的新手段,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寻求解决矛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四是有群众观念。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主体力量,是企业的主人。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实现好、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努力营造政通人和、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五是有良好形象。共产党员要用“三个代表”规范言行,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追求事业,恪尽职守。坚持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保持健康向上的思想情趣和高尚的生活品位。要靠实干求作为,以实绩赢人心,使自己做过的事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周中枢强调指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我们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在“实践”上狠下功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