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提前部署所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国南车集团提前部署所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在认真组织开展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于近日向所属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安排,南车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于今年的6月开始。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健康推进,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所属各企业从现在开始,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搞好调查,全面摸清基层党组织及党员队伍的现状。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集中一段时间,采取专题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了解和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的调查摸底。通过调查摸底做到“三清”:摸清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战斗力究竟发挥得怎样,还存在哪些与先进性要求不相符合的地方;摸清广大党员是否把保持先进性作为自觉的追求,是否存在宗旨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理想信念动摇、党性观念不强等现象;摸清广大员工群众对党员的真实反映,尤其是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可的程度。二是认真做好分析,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摸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的基础上,要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找突出问题以及产生的主要原因。要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着眼点放在解决好突出问题、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三是切实进行整改,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打好基础。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企业党委必须具有超前意识,提前进入。对在调查摸底中已经掌握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不把问题累积到活动当中去。通过了解全情、摸清实情、掌握真情,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