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典型引路”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典型引路”

  中远集团举行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在总部各部门开展“结对子”互帮互学活动,在广大党员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形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巩固和扩大这些活动的实效,日前,中远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宣传好先进、学习好先进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注意发现和挖掘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通知强调,各支部要以党员为主体,深入开展 “集团总部和本部门党员先进性具体体现”的大讨论,以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凝炼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讨论可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中远集团各支部要注意发现、培养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讲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支部活动。发掘本部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的先进事迹,讨论中远集团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通过同志之间的再认识、再了解,在本部门弘扬正气,树立本部门的党员先进人物,激励和带动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中远集团的生产经营效益和安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不断做出新贡献。主题支部活动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子”活动,要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如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部门间交流活动等。要注意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切实通过结对子活动,增进部门间的了解,查找和解决中远集团总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总部工作作风的改进和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通知提出,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从思想上重视,从组织上关心,在前一阶段广泛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活动的基础上,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要开展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以及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在第一阶段结束前,中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培训活动,中远集团共青团组织届时也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开展一次先进性教育专题团日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