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组织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国南车集团组织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培训

  2月20日至27日,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组织总部机关共产党员分两批在北京二七车辆厂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南车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南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这次集中学习。督导组成员李保军全程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两批集中学习一开始,首先是高唱《国际歌》,然后分别由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和副总经理唐克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收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课辅导讲座》录像。

  这次学习采用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南车集团全体党员认真按照国资委党委和督导组要求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并把精读和深读放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上。学习中还穿插着进行了分组讨论。 

  南车集团总部机关党员把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当作党性锻炼、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难得机遇,自觉按照深学、细学的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联系实际参加讨论。学习中,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对新形势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背景、基本精神和重大举措,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意义、内容和措施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深切感受到,这次教育活动非常必要,这次学习非常及时,一致认为:学与不学大不一样,通过系统学习,确实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观念上的洗礼和净化,普遍感到是一次收获实在的学习。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通过观看录像、学习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进一步加深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尤其对修改后党章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规定、新贡献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二是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系统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自觉性。

  三是进一步加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的理解,消除了模糊认识和无所谓等心理,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信心。

  四是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增强搞好教育活动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学风投入到学习中去,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活动与查摆、整改结合起来,确保收到实效,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