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纵深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一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纵深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特别是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确定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汽党委注重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月20日,一汽组织召开了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05年一汽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一汽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各职能部、各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近三百人参加了会议。一汽纪委常务副书记刘朝栋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振东总结回顾了2004年一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05年的主要任务,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有效地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为一汽“三化”目标提供有效保证。

  竺延风总经理到会并在讲话中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和中纪委的有关重点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还深入分析了一汽集团公司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对如何结合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立足企业发展、树立大局意识和加强团结、协调一致、共同迎接挑战的具体要求。

  最后,一汽党委书记赵方宽作了《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一汽的发展保驾护航》的会议总结讲话,提出要把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与落实集团公司2005年重点工作相结合;要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体系构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把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到创造优良经营业绩上,促进一汽的稳定协调发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统一了一汽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自觉认识,增强了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勤营、廉营、善营”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