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国机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2月26日晚,国机集团党委中心组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讨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任洪斌同志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李树智、徐建、王松林、骆家马龙 、刘大山、皮安荣、杨钢、田燕生、滕曼华、黄广春、刘冰、王锡岩、刘祖晴、赵兵、何勤、牛百谦等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由国机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马龙  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学习讨论中,任洪斌要求大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正落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任洪斌指出,集团公司总部是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要为下一步其他中央企业和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积累经验,做出示范,因此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好,千万不能走过场。

  李树智指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三个提高的目标,即:提高决策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提高工作效率。接下来的工作有可能涉及到各部门、各岗位,大家都要去认真研究,要结合自身工作边学边改,解决实际问题。

  徐建副在发言中说,国机集团总部工作的特点介于企业与政府机关之间,国机集团的情况要比纯政府和纯企业更为复杂,要真正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真正把集团做大做强,就一定要真正解放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王松林说,国机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广大职工干劲十足,一定要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鼓舞信心,鼓足干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目前,国机集团最大的问题是困难企业,任总的党课对国机集团每个党员来说都是震撼,国机集团对这个问题不能忽视,除了困难企业自身要努力外,国机集团也要争取在政策上支持他们,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骆家(马龙)总会计师提出,要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活动内容。

  刘大山表示,上午任总讲党课,使大家很受教育,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务求实效,国机集团必须把企业的改制、重组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对于困难企业的困难职工,国机集团总部党员应献爱心,捐款资助他们,同时,对我们自身也是一次教育。

  会上,国机集团中心组成员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和集团公司实际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先进性教育专题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下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和集团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