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以“两强两好”促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南方电网以“两强两好”促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受用电需求高速增长、缺煤少水依然存在、电源新增装机不足等因素的影响,2005年是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最困难的一年。面对如此严峻的供电形势,南方电网人如何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想尽一切办法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的回答是:要以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两强两好”主题实践活动,把通过学习焕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为保证安全供电提供坚强保证。

  创造“自选动作” 促进工作开展

  自1月份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坚持学习不间断、生产经营不放松,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纷纷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学习,积极创造行之有效的“自选动作”,教育活动初现成果。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生产经营局面良好,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真正做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005年是电力供应最困难的一年。南方五省(区)经济仍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缺煤少水情况依然存在,电源装机不足。今年全网投产统调发电装机678万千瓦,夏季高峰前新增电源只有243万千瓦,全网电力供应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预计南方电网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4294亿千瓦时,增长11.1%;统调最高负荷将达5160万千瓦,增长12%。全网最大电力缺口约780万千瓦,比去年增加280万千瓦;电量缺口350亿千瓦时,比去年增加150亿千瓦时。

  保证广东、广西等五省(区)全社会安全可靠用电,促进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快速发展,是南方电网公司的神圣使命。南方电网公司正确地认清今年的供电形势,及早做出了部署。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开展了“两强两好” 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项“自选动作”,为保证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证。“两强两好”是指:执行力强、凝聚力强,服务好、形象好。通过开展“两强两好”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证广东电力供应。

  执行力强,就是党员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和公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坚决贯彻上级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决策和部署,理想坚定,认真负责,有本领、有魄力、有经验、有水平,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凝聚力强,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对企业的政治领导,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团结广大职工,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增强公司凝聚力,体现党的先进性。服务好,就是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注重服务效果,为五省区政府和人民服务,为广大用电客户和发电企业服务,为基层单位和职工服务,让政府放心,让基层满意,让人民满意。形象好,就是党员要不同于一般职工,树立精神饱满、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勤勤恳恳、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提高党的威信,树立公司的形象,打造南方电网公司的良好品牌。

  南方电网公司还提出,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要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党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能豁得出来。党组织要做到: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职工完成各项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