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促进国机集团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促进国机集团健康发展

  2月26日,按照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中国国机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洪斌同志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促进国机集团健康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判定党的历史方位;全面科学地认识党的先进性;审视自我,增强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肩负使命,健康发展国机集团四个方面为总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党课,受到了总部党员的热烈欢迎。

  任洪斌同志从九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他指出:深刻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就是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就是要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就是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就是要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只有把握住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才能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主线的重大意义,才能自觉地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付诸实践,把先进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任洪斌同志结合国机集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现状,肯定了国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在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国机集团全体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国机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任洪斌同志也尖锐地指出了国机集团公司总部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任洪斌同志也明确指出了国机集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困难企业的问题。他指出:下大力气解决困难企业的问题,在国机集团内部消除贫困企业,带领国机集团全体职工共同富裕,是实现国机集团科学、健康、协调发展的需要,也是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的一个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