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在井冈山举办先进性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国家电网公司在井冈山举办先进性教育培训班

  3月7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井冈山培训班在刚刚竣工落成的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继举办党组中心组暨总部副主任以上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班之后,举办的又一个集中学习班,也是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联合办学后的首届培训班。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国家电网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祝新民同志、国家电网公司政工部副主任、直属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家电网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华香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周金堂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张友南主持开班仪式。祝新民同志和周金堂同志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举办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

  祝新民指出,坚持用优良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经验,是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井冈山干部学院来学习,就是贯彻先进性教育要求,通过回顾我们党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创建人民军队、开辟革命根据地、建立红色政权的光荣历史,紧密结合党的历史任务的变化,结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深入思考新世纪新阶段井冈山精神的新内涵,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意识,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实现“一强三优”的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祝新民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集中精力参加学习。每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提交书面的学习总结、心得体会。二是要勤于思考,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实质。要通过学与思,使思想意识上有新提高,理论认识上有新收获,指导实践上有新突破。三是要联系实际,认真研究,进一步明确本职岗位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最终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岗位奉献上来。四是尊敬老师,严守教学纪律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风。

  周金堂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负责对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和军队干部进行中共党史、党建理论、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的国家级培训基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培育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这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井冈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党性锻炼,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求深、求新、求实上见实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开班仪式上印发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因紧急公务出差缺席)为全体学员作的《弘扬井冈山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书面报告。下午,全体学员列队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圈,随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瞻仰着革命烈士的遗物,回顾井冈革命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使大家深受教育和感染。

  本次学习班为期一周,主要以专题讲座和现场学习教育相结合,将举办四次专题讲座、四次现场教学、一次体验式教学和一次音像教学,包括听取《加强能力建设  促进企业发展》、《学习井冈山英烈,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专题报告,组织学员参观烈士陵园、毛泽东故居等多处革命遗址,走访慰问老红军后代,参加植树和徒步挑粮上山等实践体验。本次培训教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挑战性强。

  本次学习班共有35名党员干部参加,其中有17名部门副主任以上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