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广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广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专业公司和在京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同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对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并结合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石化集团办公厅党支部、生产经营管理部党支部提出,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的职能部门,一定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想在前,做在前,通过教育活动真正做到理论上有新收获、思想上有新进步、能力上有新提高,进一步带头转变中国石化总部工作作风,加强服务保障和工作协调,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党支部的战斗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中国石化集团人事教育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专门就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运行安排和意见,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搞好学习,党支部组织学习要认真做到时间、地点、人员和内容的“四落实”,党支部、党小组和每名党员要认真做到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材料与研究讨论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相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树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形象”活动相结合,使每名党员切实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争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中国石化集团思想政治工作部作为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参加者,双重任务、双重责任要求政工部的党员必须从全局的角度来认识和参加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要抓好自己的学习教育,还要组织好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的学习教育,要以先进性的要求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为此,中国石化集团政工部党支部明确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一定要端正态度。要主动学习,认真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履行岗位职责的表现摆进去。第二,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进行,应该认真思考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什么,要拿出一个成果性的东西。第三,要深入理解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目标要求和陈同海同志提出的作风建设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方针,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有实效。第四,政工部的同志应认真落实工作和自身学习两不误。

  中国石化集团油田管理部党支部的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按照中央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把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好,务求实效,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2005年非上市企业在生产经营、科技进步、改革重组、改制分流、社区改革等方面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工作安排上要分轻重缓急,要把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要求,要提高工作效率,必要时要加班加点保证重点工作的完成。切实做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抓好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石化集团发展计划部党支部、安全环保部党支部的党员在学习传达动员大会精神中见行动,加强工作落实,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发展计划部在协调新年度投资计划工作中,提出要用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来指导投资计划的落实工作,学习和工作内容要紧密结合,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缩短协调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学习传达动员大会精神后,安全环保部基金处殷燕华处长就赶到医院,为因病住院而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综合处处长李永俭同志补课,使李永俭全面学习了规定的内容,并表示坚决按照中央决定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克服疾病,保质、保量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2月26日,中国石化集团总部机关一些部门利用周六时间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先进性教育的有关文件,并开展热烈讨论。炼化管理部党支部全天按专题组织党员讨论,科技开发部党总支、物资装备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讨论规定专题。百川公司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再次动员发动。

  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在动员大会后,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专题研究在海外工作的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问题,将尽快健全海外分子公司及各项目部的党组织机构,组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石化报社、北京化工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物资装备公司、润滑油分公司和管道储运公司等单位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在落实教育活动的同时,抓好业务工作,在学习中坚持整改,在整改中促进学习,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