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中国通号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3月4日上午,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燕青,就“新时期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为总部9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先进性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李燕青党课围绕“怎样认识党的先进性”、“怎样体现党的先进性”、“如何在推进中国通号的改革发展稳定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开。她首先从党的性质、国内外形势变化、时代要求、党面临的新考验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先进性和保持先进性的必要性;从“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品质、能力、行为的统一”的角度,阐述了新时期如何体现党的先进性,要求中国通号集团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要求”为指针,通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接着,她结合中国通号集团改革发展工作的实际,重点讲述了中国通号总部党员如何在工作实践中保持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提出了中国通号总部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四条标准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五个带头”供大家讨论。

  四条标准是:树立理想信念,提高觉悟和素质;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大局意识,严格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求真务实,做好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在此基础上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能力、应对变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决策指挥协调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带头廉洁从业,艰苦奋斗;带头起表率作用,团结协作,带好队伍。

  4日下午,中国通号总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章》为重点,结合李燕青所讲党课,就第二专题“明确新时期总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