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党组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提高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0

中国电信党组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提高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再次研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做的重要讲话,交流前一阶段的学习心得体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和部门经理正职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晓初同志带头谈体会、谈认识。他从历史和现实的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结合中国电信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他说,党员先进性首先体现在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紧紧围绕中国电信发展战略,正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促进企业发展。其次,要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方面体现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好中国电信近2亿用户,另一方面体现在紧紧依靠员工办企业,心中想着员工、装着员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第三,要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中国电信要实现企业转型,有很多复杂艰巨的工作要做,需要每名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企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企业经营要讲究诚信,防止弄虚作假,第四,要遵守党的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企业各项管理规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与各种腐败行为作斗争。第五,要与时俱进、不断进取。当前,中国电信发展正处于业务逐步转型阶段,如何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转型,深化企业改革,加快业务发展,实施精确管理,都需要我们积极进取,不断探索。第六,要加强中国电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的二级经理要搞好团结,加强协调,既要防止做“好好先生”,淡化工作原则和标准,又要防止本位主义,与其它部门配合不力。

  王晓初的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先进性在中国电信的具体体现,为下一阶段分析评议和整改带来了启示。与会的党组成员和二级经理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谈了改进的设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