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委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0

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委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日程安排,3月3日下午,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委在中服大厦15层会议室举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元同志主持。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企业督导五组李维民副组长、谢玉锁同志,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恒天总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中国恒天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主任刘海涛教授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党的最高理想的产生过程和本质特征,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当代国际形势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指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的长期性和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历程;具体阐明了我国目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征,指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心任务和基本纲领的必然性;结合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刻阐述了党的基本路线,指出了党在本世纪头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的现实意义,并强调说明了党的最高纲领、最低纲领和现阶段奋斗目标的内在联系和统一关系,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内容翔实、生动具体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海涛教授的辅导报告受到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这场辅导报告理论性和说服力强,对大家澄清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模糊认识,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