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建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0

中化建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
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3月3日,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思想发动。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党委、纪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

  这次学习既是在全党上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活动,又是一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1月14日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等几个文件,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的现状、经过全面考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意义非常重大。搞好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表示一定要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搞好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决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前,增加一个 “准备阶段”并从现在起正式进入“准备阶段”。会议研究确定了“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一是成立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中国化工建设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陈力华任领导小组组长。二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化建通讯》、中国化工建设公司局域网“学习园地”上开辟专栏,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意义和内容。三是继续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在2004年摸底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重点摸清中国化工建设公司党员的思想状况,分析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四是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提前开展理论学习。结合上半年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录音录像、辅导讲座等形式学习有关材料,提高理论基础,增强感性认识。五是做好对二级单位的指导,掌握二级单位的活动情况,及时与二级单位所在地党委进行沟通,对上半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巡视和指导。

  目前,“准备阶段”阶段的各项工作正在落实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