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0

中化集团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为推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信息网络优势,在内部网络平台上开设了功能齐全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实现了“畅通渠道、促进工作”的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中化集团的具体做法是:在公司内部网络平台上开设“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下设“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党员园地”、“公示”和“沟通交流”等4个窗口。“发文”窗口下设动态、活动简报、经验交流、领导讲话、上级文件、资料推介等栏目,由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维护,中化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均可查阅。“党员园地”窗口由各中化集团党总支或党支部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相关材料的网上粘贴,介绍本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度和好经验、好做法。“公示”窗口下设个人总结、党性分析材料、组织鉴定等栏目,由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相关内容录入、编辑。“沟通交流”窗口下设群众评议、意见、建议、问卷等栏目。“党员园地”、“公示”和“沟通交流”3个窗口分级查阅,为中化集团公司领导、中层领导、全体员工分别设立不同权限,查阅时不可下载、编辑和打印。网络可随时自动统计并显示各单位和员工的点击次数。

  通过网络平台,党员可以查阅有关学习文件及资料,了解公司的相关要求和工作进度;流动党员在外地也可以从网上获得信息与学习资料,与所在支部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党的基层组织可以及时反映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动态,介绍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公示党员的学习心得、党性分析材料、组织鉴定等材料。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可以随时了解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工作进展、群众参与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发文”窗口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指导检查。

  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的点击次数累计已达4800多次,其丰富的内容和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党员群众所喜闻乐见,成为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和实际效果的载体,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中化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