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中央企业 广泛征求意见在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针对性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中央企业
广泛征求意见在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针对性上下功夫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为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立足找准问题,结合对外合作的显著特点,广开言路,借“外眼”看海油,真心诚意地请外国合作伙伴“把脉”,帮助查找中国海油与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差距。为了得到外方诤言,调研人员依靠我方在对外合作机构中的党支部,精心设计“征求外方意见提纲”,提前交到外方手中,并给他们充分的思考准备时间。然后通过发放《意见征询表》、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个别深度访谈、聊天等方式,请外方帮助中国海油查找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主动上门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做法,外国合作伙伴大加赞赏。美国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总裁Michael L.Verm说:“今后,我们也要这样做,走出去征求你们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意见,改进我们的工作和管理。”丹文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Greg Messner在听了中方负责人介绍番禺油田党员情况后说:“这些党员都是合作机构的关键员工,他们在工作任务的完成、遵守规章制度、团队精神等方面表现突出。我们支持中方党组织在合作企业开展活动,希望这些党员继续为油田生产做贡献”。由于精心组织,外方积极配合,共收到8家外方公司提交的160多条意见和建议。总公司党组对这些建议非常重视,责成专人进行汇总、梳理,提出初步改进建议,并复函感谢外方,还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这些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国家电网公司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动员阶段的效果,做好第二阶段的分析评议工作,结合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性质,公司总部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以及党员思想、工作作风、服务情况等,对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就如何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分别向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电监会等9个有关部委,26个省、市、自治区政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五大发电集团等10个电力兄弟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同时向公司所属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在总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热线电话、网上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向不同层面广泛征求意见。

  其他各中央企业也都结合本企业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院士、专家代表座谈会。陈敬熊等老院士、老专家畅所欲言,就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应解决的主要问题、应采取的措施以及整治科技不正之风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在向所属企业发文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利用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之机,组织召开所属京外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