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井冈山培训班突出三个结合、注重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4

国家电网公司井冈山培训班突出三个结合、注重培训实效

  在中国革命史上,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今天的井冈山已名符其实地成为一个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具有丰富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文化资源,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国家电网公司总部部分党员在井冈山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培训,充分利用这里的红色资源,缅怀革命先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音像教学和社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了教与学的互动,增强了培训的效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1、封闭式管理与开放式教育相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把培训班选在远离公司总部的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院和国家电网公司先教办制定了具体的教学方案,由学院统一安排教学和生活,为学员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创造了良好环境。培训班坚持相对封闭式管理与开放式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2、革命传统教育与现代教学方式相结合。国家电网培训班的学习重点在于进一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深入解读和深刻领会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井冈山精神促进国家电网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典型的革命传统教育与先进性教育的有机结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既有专家授课,又有为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重踏“朱毛挑粮小道”的现场体验、走访老红军后代的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了学习内容。同时广泛运用音像、多媒体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并以提问、集体讨论或课堂现场操作的形式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创新了现代教学模式,使学习的知识性、拓展性和有效性有机结合。

  3、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本次培训在讲述理论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现代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展开分析,把学员们的认识统一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是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上来。紧密围绕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授课老师从立足本职保持先进性、驾驭市场提高适应性、谋求优势增强持续性等课题,将先进性教育渗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体现了理论指导与企业发展实际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