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认真开展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讨论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4

中央企业认真开展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讨论

  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初步形成了体现时代精神,联系本企业和党员岗位实际,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分三个层面召开了座谈会。一是院士、重点项目总设计师、科技带头人等知名专家,二是部分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三是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中,大家对党员领导干部、经营管理人员中的党员、科研技术人员中的党员等12个不同层面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进行讨论,并从转变机关作风等12个方面提出1000多条建议和意见,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党员先进性标准奠定了基础。

  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关于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中发[2004]20号文件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华能集团担负的责任、承担的任务和搞好华能对发展壮大国民经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初步形成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刻苦学习、不断创新,为民为国、铸造辉煌,扎实工作、创造业绩,遵纪守法、遵章守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联系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建设实际,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目前,初步提出了做“五个模范”的具体标准: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模范;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做热爱企业、顾全大局的模范;三是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模范;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深入基层、多办实事的模范;五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模范。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提出,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要让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得到,让职工群众看得到,让职工群众认可。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基本要求已经几易其稿,初步提出了“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协作、严守法律、忠诚企业、业绩突出”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做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表率,做勤奋工作、开拓创新的表率,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表率,做求真务实、心系群众的表率”的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所在支部大讨论。结合实际,提出党员要恪守“忠诚事业、忠诚集团、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职业道德观,要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知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是团结协作,互相配合,顾全大局,加强沟通,严格程序,严守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联系点大讨论。提出总部党员要突出 “三个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领导干部一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从集团实际情况出发考虑问题和决策;三要不断提高经营管理国有企业的能力和本领;四要加强纪律和作风修养。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组织总部全体党员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利用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的时机,组织每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书面回答先进性具体标准,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讨论,形成本部门切实可行、特色突出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最后由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进行分析汇总提炼。目前,先进性具体要求正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组织学习《公司共产党员行为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21个党支部在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本支部党员的具体行为要求,为下一步提炼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