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 强化学习效果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4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
强化学习效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从而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带着问题学,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学,在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围绕发展学,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

  为保证学习效果,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力求创新,努力使教育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在集思广益、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航天实际,他们设计了“自选动作”:在全集团开展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强化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学典型、受教育、促学习、共提高。其主要内容是:

  一是举办一次由20名航天楷模先进事迹构成的图片巡回展。参展的20名航天楷模事迹涵盖整个中国航天发展史,其中既有中国航天的奠基人---钱学森等,也有年轻工程技术人员、特级技师。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展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开展仪式之后将在全国航天单位巡回展出。

  二是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先进性教育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出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读本》等学习教材,答题将在《中国航天报》上刊登,全系统近5万名党员全部参加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活动,对全系统党员进行了一次党的知识普及教育。

  三是出版一本反映49名航天优秀人物先进事迹的图书--《航天人生》。今年恰逢中国航天事业创建49周年,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从全系统49年来所涌现出的航天英才中选出49位典型人物,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出版成书,供全体职工学习。

  四是举办一次“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活动。演讲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题材,在各基层单位进行。通过讲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五是观看一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反腐倡廉电视教育片。教育片的警示事例选自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党员及党员干部违法违纪事件,旨在教育、警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奉公守法、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在“五个一”活动之外,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还在航天城举办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回国50周年铜像揭幕仪式,以此弘扬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航天科学家所体现的“两弹一星”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风范,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高潮。揭幕仪式上,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指出,航天人尤其是航天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要大力学习钱学森“活到老,学习到老,前进到老,真正做到把一生献给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本色,圆满完成以“神舟”飞船为代表的2005年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举办多种活动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逐步引向深入的同时,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也通过举办请航天英雄---杨利伟作报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保今年以载人航天和高新工程为代表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