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认真进行学习动员阶段的小结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4

中国南车集团认真进行学习动员阶段的小结

  3月8日上午,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小结会,检查前段时间广大党员的学习情况,交流思想收获,小结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南车集团机关党委各总支和各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检查南车集团各支部书记和随机抽查各支部一名党员的学习笔记,每个人的笔记至少在30页以上,全面反映了党员们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随后,南车集团各支部汇报了近期党员的学习情况。一致认为,南车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广大党员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完成学习进度要求。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开展教育活动的理解,坚定了投身活动之中的信心。在学习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例。不少同志为了不影响学习和工作,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党员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出现了令人欣喜的变化。离退休同志的学习也非常认真,大家克服困难参加学习,有的身体不好的同志不能到单位听党课,就在家里看录像,认真做笔记。已退休7年的肖志信同志,强烈要求全程参加学习,并在离退休同志活动站积极向其他老同志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李建国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南车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前段时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的来看,情况不错,开局良好,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动员大会前,不少支部专门召开会议,对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大会开得庄严隆重,广大党员着装整齐,认真记录,反映出总部机关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给督导组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讨论中紧扣主题,积极发言,联系实际,认真思考,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二是要求严格。总部机关严格执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学习阶段的任务提出明确要求,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准迟到请假,每个同志都按计划完成了40个学时的学习任务。因公出差的同志都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的补课,做到了程序不变,内容不减,保证了学习质量。三是领导表率作用好。党委书记郑昌泓,总经理赵小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军三位领导同志就树立理想信念、实施发展战略、筑牢思想防线等内容,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们认真准备,亲自撰写讲义,郑昌泓同志的学习笔记多达91页,总经理赵小刚同志为了讲好党课,中断在医院输液,赶回办公室准备讲课内容。总之,前段教育活动按计划推进,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建国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组织好新时期机关总部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讨论。根据行业、职业、岗位特点,提出南车集团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二是要认真总结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找出不足,及时改进。三是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写好学习心得体会。3月9日,南车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将根据上述三点要求组织讨论,10日收集整理大家的讨论意见,11日在北京二七车辆厂召开会议,向南车集团公司所属企业通报有关情况,听取意见,把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