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工作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5

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工作全面展开

  3月7日,神华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后,两公司总部各支部按照神华集团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积极行动,紧急部署,周密组织,合理安排,神华各支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全面展开,掀起了分析评议阶段的第一个高潮。到目前为止,神华各支部都召开了再动员会议,部署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都制订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工作计划和实施措施;普遍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结一周来的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行动快,立即进行再动员,确保分析评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7日上午,神华集团公司召开转段动员大会,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必亭同志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析评议阶段的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注意事项。会后,各支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转段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再动员。两公司总部22个支部在当天全部完成了再动员工作。国际合作部在转段动员大会结束后的中午就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其他支部在当天下午分别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特别是生产装备部党支部,因工作需要,3月7日下午5名党员赶到准格尔能源公司参加哈尔乌素项目初步审查和矿区调研工作。针对这一实际,为了保证做到及时再动员,支部要求在京的2名党员认真学习陈必亭同志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认识。其他5名同志克服困难,于当天晚上在准能公司招待所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

  二是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保证分析评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转段动员大会后,各支部根据部门实际,围绕分析评议的七个环节、六个阶段对分析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制订了详细的计划和措施,报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并严格按照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各支部的计划和措施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如神华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煤制油与煤化工联合党支部对分析评议工作提出查找问题要严、自我批评要实、剖析自己要深;神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要求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准确全面,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民主评议客观真实,互相帮助扎实有效;股份公司财务部党支部提出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要对照证券市场监管的要求,请专家讲解财务管理规范方面的知识,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的措施。

  三是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分析评议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了扎实有效地推进分析评议工作,各支部继续加强学习,并将分析评议阶段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明确。股份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党支部要求在继续学习第一阶段规定的学习内容外,加强对《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等与第二阶段密切相关的内容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促进评议工作;神华集团公司办公厅党支部将陈必亭同志的动员讲话材料进行了精选,编印了《办公厅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材料》第五期,印发给大家学习;股份公司采购中心党支部将陈必亭同志的讲话要点、学习计划、谈心安排、采购中心党员先进性标准、总部党员先进性标准等编制成分析评议阶段培训手册,发到每个党员手里,使党员学有内容,评有标准。

  四是按照计划,普遍开展了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各支部根据《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方案》,制订了各自的征求意见办法,并拟定了征求意见的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在学习动员阶段的后期,各支部向其他支部及相关的基层单位发出了征求意见函,各支部相互反馈意见和建议。股份公司采购中心党支部还就“采购管理暂行规定”深入到基层征求意见。目前,各支部正在收集、整理和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能改的即改,对暂时改不了的,正在制订措施逐步整改,对于难以整改的,下一步也要作出说明。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将收集各支部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支部按照计划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连日来,支部书记与部门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党群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