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公司交流学习心得、研究讨论党员先进性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5

中化集团公司交流学习心得、研究讨论党员先进性标准

  3月9日上午,中化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心得和研究讨论中化公司党员先进性标准。中化公司党组成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江同志主持了会议,中央督导组副组长李守才等三位同志列席了会议。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学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的情况,重点从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角度,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交流了对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首先,中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胡锦涛等同志的重要讲话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坚定理想信念。一方面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另一方面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要把实现党的最高纲领和做好具体工作相结合,将远大理想落实到为国家创造最大的价值上来,推动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这是衡量一个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着眼点和标准。

  其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领导干部,只有牢固树立这样的执政理念,多研究新形势,掌握新情况、新政策,努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提高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的能力,才能在企业提高执行能力,使中化公司实现发展,取得好的效益,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第三,要用好党和人民赋予领导干部的权力。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但要为本单位职工群众谋利益,还要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体现为人民谋利益。我们考虑问题时要从国家的大局出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企业利益要服从于国家利益,服从于人民利益。

  第四,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在执行党的纪律方面不能含糊。在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严格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要敢于同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作斗争,这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证。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第五,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和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立良好形象。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在当前新阶段新形势下,在中化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但要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提高理论素养,更重要的是要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贯彻落实中化集团公司高绩效理念,推动企业朝着做强做大的目标不断向前发展。

  在交流学习体会的同时,大家还分别介绍了各自指导联系点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从总体上看,各单位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实在、实用,活动健康扎实、顺利、见效,从“一学、二记、三讨论、四总结”逐步走向深入。会上,大家还就中化公司新时期党员先进性标准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