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设计研究院先进性教育目标明确、特色鲜明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8

东风设计研究院先进性教育目标明确、特色鲜明

  东风设计研究院扎扎实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截止3月14日,包括十堰、襄樊、广州、华东等驻外公司在内的14个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了集中学习任务,参加学习的党员达100%。

  东风设计研究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企业改制紧密结合。2005年是东风设计研究院改制的第一年,东风设计研究院一手抓改制,一手抓教育,把企业改制与先进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各支部的学习讨论中,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探讨如何立足本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企业改制的带头人。

  二、学习对象具体化,远学先烈有目标,近学先进有榜样。在学习过程中,该院先后组织了《焦裕禄》、《蒋筑英》、《车轮滚滚》等革命传统影片展播,并于3月7日,组织武汉地区的67名党员干部到红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员在灵魂深处受到洗礼和教育。不仅如此,该院还从身边的党员中选出威信高、党性强、技术硬、群众服气的党员代表,把他们的平凡事迹编辑成册,形成先进教育材料下发到各个支部,在全公司形成远学先烈有目标、近学先进有榜样的良好氛围。

  三是主要领导实行联系点制度,以高管和普通党员的双重身份过好组织生活。东风设计研究院主要领导吕卫东在出差途中还带着《读本》,边学习边记录,并亲自到华东分院、广州分院督导先进性教育工作,做到了党员先进性教育与生产经营同时布置、同时要求。由于主要领导抓得紧,该公司在十堰、襄樊、华东、广州等地的党支部,均按东风设计研究院总体时间安排组织了学习活动。3月14日,远在南沙的丰田项目组全体党员全部集中到广州花都参加了支部学习。

  四、针对东风设计研究院项目分散、出差人员多、出差时间长的具体情况,东风设计研究院党委采取出差党员在属地挂靠参加活动的方式,由驻外各支部具体负责,把在外做项目的党员集中起来,按时参加组织活动。这一方式灵活有效,确保了出差党员的组织学习,受到党员欢迎。

  五、离退休党员以问卷方式参加学习活动。由于东风设计研究院的特殊情况,离退休党员不仅人数多(占党员半数),而且十分分散,不易集中。该公司就设计了以《党章》、《读本》为主要内容的试卷,挨家挨户地送到离退休党员手中,长期驻外的通过电话、传真通知到本人或家属,并提出学习要求。

  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推进,东风设计研究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在党员、群众中形成良好印象。现在,几乎每周都有二、三个支部利用下班时间或双休日组织学习,党员学习热情和出勤率都很高。在3月9日晚8点的一次支部学习上,军人出身的老党员马荣军深有感慨地说:“这次组织生活使我找到了在部队学习的那种感觉。这样的教育活动太有必要了。”

  由于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参加支部生活、带头学习《读本》、带头谈心得体会,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按时推进到位。根据检查情况来看,各党支部方式灵活,学习内容、时间、记录要求明确,检查及时,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力度、深度、进度都得到了有效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