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先进性教育内容形式相互辉映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8

国电集团先进性教育内容形式相互辉映有声有色

  一枚光闪闪的党徽佩戴胸前,一面鲜红的党旗挂于支部会议室正墙,这种做法看似简单,却赋予了丰富的内容、蕴藏了深刻的内涵。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不仅从注重思想教育上,还是从氛围熏陶上都保证了党员加强党性意识,做到内容与形式的完整统一。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刻意求新,追求从最基本、最扎实的、最有效的做法抓起,活动一开始就要求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他们认为党员佩戴党徽:第一表明共产党员身份,使党员时刻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第二增强共产党员光荣感和责任意识;第三时刻提醒党员以先进性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国电集团公司本部及在京单位的支部、党委(党组),都在会议室的正墙悬挂鲜红的党旗,营造了良好教育氛围。支部悬挂党旗不仅让党员受到了教育,而且让群众也受到了教育,政治氛围浓了,教育效果好了,大大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责任感。安全生产支部的一名党员说:每天上班进入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自己的精神为之一振,党员意识马上增强了,督促自己严格践行先进性标准,工作质量和效率也提高了。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产党员佩戴党徽,支部悬挂党旗的做法,进一步烘托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政治氛围,使活动内容更加充实,形式更加生动,保证了内容形式相互辉映,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