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员赴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1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员赴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力量

  3月12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同科技质量部、行政保卫部、党群工作部等党支部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通过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牢记“两个务必”的自觉性,汲取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营养。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殷兴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薛利、方向明与三个支部党员们一道,先后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一件件简单、朴实而又焕发着强大生命力和震撼力的历史文物,加上解说员的精彩讲解,把大家一次次带入到轰轰烈烈的土改运动、波澜壮阔的三大战役和高瞻远瞩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等历史画卷之中。

  在与西柏坡革命历史传统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时,广大党员时而有感而发,时而激动不己。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保持党和人民鱼水关系的重要意义,并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言行举止中悟到了不少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方式和方法。
在参观西柏坡的前一天晚上,航天科工集团科技质量部、行政保卫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在驻地还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动员及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办公室相关要求,组织支部广大党员展开了深入讨论。广大党员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的思想,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了有关支部的学习讨论,为大家做出了表率。
前往西柏坡参观的党组领导一致表示,到实地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党中央旧址收获很大,而且在七、八个小时的行车路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安排大家在车上观看《走出西柏坡》、《大决战》、《挺进大西北》、《邓小平1928》等红色经典电影,我们和大家一样深受教育,体会到中国革命能够取得胜利靠的就是有一个先进的政党和党的正确领导,正因为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唤起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人背肩抗支援前线,中国革命也才能由此取得胜利。大家感到在西柏坡参观中触动最大、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个务必”,这是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至今仍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大作风”仍是我们党最有力的思想武器,也都需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继承发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