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结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1

航天科工集团结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年3月14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刚刚闭幕,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迅速召开干部大会,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及时传达。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殷兴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薛利、承文、方向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出席两会的部分代表和总部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京区各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殷兴良同志围绕着结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开展好集团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重要讲话。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薛利主持了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夏国洪,全国人大代表、061基地党委书记高德铭分别代表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参加两会的政协和人大代表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大会热点,畅谈了参会感受。

  他们在介绍说,今年两会的热点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三农问题、反腐败问题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贫富差距拉大,造成了社会不安定;社会上假冒伪劣盛行;腐败问题愈演愈烈;资源浪费严重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呼唤着和谐社会的早日建成。代表们感到新一届党中央国务院是亲民的政府,求真务实,深得人心;同时,《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对科工集团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只有搞好科研生产任务,才能不辱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

  殷兴良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时,要围绕“建设和谐社会、三农问题、反腐败问题、反分裂国家法”等热点来学,要结合解决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实际问题来学。创建和谐社会对集团公司来说就是要创建一个和谐企业,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科工集团在中央企业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维护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安定和谐的发展局面就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要着重“三个文明”一齐抓,尤其是政治文明。目前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存在着京内、京外企业员工收入差距过大,破产企业职工生活困难,职工上访率有所增长等现象,这些都与建立和谐企业不相符,在本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重点关注此类问题的解决。二是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完成科研生产任务,为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对于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意义。航天科工集团承担着国家重要科研生产的任务,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全体干部和党员要不辱使命,高度关注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加快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相关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好科研生产任务,这也是加强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三是牢记“两个务必”,发扬“三大作风”,领导干部重点解决“四观”问题。星期六我和机关部分党员一起去西柏坡革命遗址参观时,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个务必”。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尤其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党的先进性。

  最后,为带头落实党员先进性要求,自觉抵制腐败现象,用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权力,殷兴良同志郑重承诺“权力制衡从我做起,从党组做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