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组到华电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组到华电集团调研

  3月22日,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组来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华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华电集团在第一阶段开展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华电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代表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开展情况及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思路。他说,华电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第一阶段经历了准备、动员、学习培训和“回头看”四个环节,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回顾前一阶段的教育活动,有七个显著特点:一是党组重视,行动迅速;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三是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四是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五是信息通畅,宣传有力;六是坚持边学边改,华电集团公司本部和直属单位工作进一步改进;七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有力推动华电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当前,华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转入分析评议阶段,正在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提出的“标准要求要高,征求意见要广,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掌握政策要准,整改措施要实”的五句话要求,认真组织,扎实推进。

  调研组认为,中国华电党组在中央部署的这场重大活动中,认识到位,组织周密,成效明显。高度评价了华电集团在活动中通过概括总结,把中央对活动的总体要求归纳为“四四五六”,结合华电集团公司实际提出了要突出抓好的“六个重要问题”,开展了党员干部“五带头”、学习培训“六个一”活动,提出要做到“四个落实”,“回头看”工作“五步走”,工作作风改进达到“五个一样”以及第二阶段要把握好的“五句话要求”等。认为华电集团在教育活动中创造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调研组还观看了华电集团企业形象宣传片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展览,并就如何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精神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等问题,同华电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