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细化分析评议阶段安排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深入研究  扎实推进

----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细化分析评议阶段安排

  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这一阶段的工作政策性强,操作难度大。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强调的“务求实效”要求,确保分析评议阶段不走过场,在3月17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顺利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后,3月18、21日,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汉同志连续两次召集活动办公室主要成员,集中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研讨分析评议阶段的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要抓好的七个环节、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目前,各支部陆续进行分析评议阶段的再动员工作,为在分析评议阶段抓住关键、找准问题,大家结合海油实际和前一阶段各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各指导组与支部书记和支委沟通交流的情况,对一些共性的和个性化的问题,如领导干部的范围,党组和党组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征求意见的方式,反馈征求意见、建议和评议意见的方式,出差或出国党员如何进行评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操作办法。大家还对分析评议阶段支部和党员可能会出现的松懈情绪和偏离方向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在谈心和征求意见时要“诚”,即诚心诚意、态度诚恳;二是党性分析材料要“真”,即真实、准确、深刻;三是在评议时要“严”,即严肃认真、严格把关;四是通报情况时要“实”,即实事求是、如实反馈。

  根据会议研讨的结果,中国海油将在下发《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召开支部书记会,统一认识,明确要求,并明确有关具体问题和操作程序,使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更符合实际情况,具有可操作性和执行性,扎扎实实地推进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